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panwenfu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当上领导的第一件事

已有 664 次阅读 2019-7-24 10:04 |日志个人分类:经销商开发系列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新官上任,踌躇满志,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好多事要做,还有许多新目标要设置。

不过,有几点问题得要先想一下:

1.   几乎所有的新官上任,都会打破当前的利益平衡,有意或是无意,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相关人员的利益,还有情绪。

2.   能上来,不代表就一定能做稳,更不能代表接下来一定是步步高升,没准很快就会被轰下来。

3.   领导赏识你,给你机会,提拔你,但下属们一定也认可你吗?

4.   当领导,也就是意味着有下属,那么,你怎么来看待这些下属?

客观的来说,职务晋升,意味着自己要面对更大压力,更复杂的问题,更高的目标,更广泛的涉及面,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思维能力,以及人际相处能力是一个更大的挑战,站的位置越高,越是会被关注、被检阅、被对比、乃至被指责。

获得晋升自然不易,在新官上任之后,有些新领导急于给大家带来一些新气象,新面貌,大张旗鼓搞改革搞整顿,或是展示自己的思想高度,工作能力,敬业精神,乃至是关系资源。为了给老板证明,选择自己是正确的,急于出成绩。还有些新领导没整明白公司的团队与私人的军队有啥区别,试图把属于自己管理的团队,变成独立王国,完全展现个人的主张和思想意识。为此,在新官上任之后,急于立威,先烧几把火,威慑众员工,设法建立全面的控制权,在我的团队里,什么都要我说了算,下属必须以我为准。结果往往是适得其反,一开始就造成矛盾,下级抵触,上级反感。

当上领导了,首先,这些基本观点要搞清楚:            

1.   职务和权力不是一回事,职务是你要做的事情,权力是别人服从你的指挥。

2.   职务是上级领导给你的,而权力则是下属给你的,当下属认可你的时候,才会服从你的指挥。

3.   从工作能力的角度来说,当领导不是好事,而是会带来更大的压力,逼迫你承担更多工作,甚至是陌生的工作。

4.   团队,是公司的团队,不是你的私人军队,需要在公司的既定准则下行事。

5.   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职场背景和员工个性,下属顶撞,越级投诉,乃至突发跳槽,稀松平常而已,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手头有那么一点权力,就能对员工实施高度的控制,什么都要听你的,不可能的。员工在企业上班,只是打工而已,又不是终身卖给企业,干得不开心,随时可以走,换个地方找碗饭吃不难,何必非要留在你这里受气。

6.   在职场,上下级之间,不存在硬性的管理关系,更多只是沟通和协商而已,作为管理者,对下属更多是规划引导,示范引导,利益交换。管理,更多是针对工作事务,而不是对人。

说了这么多,这新官上任,第一件事究竟是要做什么?

创建信任!

作为新晋管理者,在上任伊始,首先要建立的,就是下属对自己的信任度,也就是让下属觉得,这个新来的领导还是比较靠谱的,这就行了,这个创建信任具体包括:

1.   基本的个人品行,行为举止。

2.   基本工作能力,对陌生事务的学习态度,不懂就学,不耻下问。

3.   不说大话,说出的话,就能兑现到位。

4.   依据公司既定的规章制度,不超越,也不新立个人化的规定要求。

5.   不以自己的工作标准和劳动强度来要求大家,你的职务,你的收入,这么干是应该的,但别逼着大家非要和你一样。

为什么要花费心思来创建信任,而且是第一时间就要来做这件事?

1.   职务,在下属心目中是不值钱的,位子是老板给的,阿猫阿狗都能做。

2.   老板认可你,不代表我们下属认可你。

3.   先认人,再认职务,再接受工作指令,这是基本逻辑。

4.   若是对新领导在个人层面不认可,对新领导所下达的工作指令,有无数办法来抵触或是回避。

5.   认人,认的是纯粹的个人,通过个人的行为举止,说话办事,来判断这个人是否靠谱,说话是否算数,基本的个人素质怎么样,有没有基本的工作能力。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