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panwenfu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如何不做好基本工作也能获得成功

已有 77 次阅读 2023-12-27 11:36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潘文富

 

勤劳致富只是说说而已,其实大家更喜欢的是一夜暴富。

国人性子急,工作上的事情总喜欢一步到位,做生意更是如此。急的背后,一方面是对物质对金钱对享受生活的渴望,或者说是穷怕了。另一方面是内心深处缺乏安全感,觉得不确定因素太多,还是落袋平安,马上兑现最稳妥。

搞市场经济这么多年,其实大家对市场经济的接受度还是有限的,仍然停留在简单操作就能赚大钱的生意思维里,对市场经济的高度竞争并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反正随便搞搞都有生意做,都有钱赚,何必那么认真。市场经济的核心就四个字:产品多了。多了就要竞争,经济形式疲软,消费量下滑,那更要竞争。并且从同质化竞争,到创新型竞争,甚至到你死我活的高烈度竞争。一批批商家倒下,一批批新老板又杀进来,这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有些老板并没有把市场经济当回事,对竞争的认识不足,所以,压根就没打算进行学习、创新、变革。只想着熬过这一段,等恢复到以前生意好做的光景就好了。

按说,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生意本身必然会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系统化,越来越科学和理性,总体上要有规划,要有早期筹备,要循序渐进地推进,有些工作还要长期坚持,要有预案体系等等,这些还都属于基础工作。但是,老板们一看到规划、筹备、系统、坚持等等这些基础工作,就烦,这不符合一夜暴富的标准嘛,很麻烦,太慢了,有没有快一点的?甚至在选择新行业新项目新产品,引进高管的时候,都懒得进行详细了解和验证,就当成押宝了,一旦押中,不就马上暴富了嘛。这也是老板们喜欢赌博的原因,简单,快速,马上有结果。

基础工作都不想做,又想获得成功,老板们一般都怎么干?

一、不培养团队,而是找关键人

组建并培养员工团队太麻烦,且耗时太长,老板们更喜欢只抓关键人。这个关键人,可能是某个决定采购的关键人物,可能是打算引进的某个高管或操盘手,可能是竞争对手的核心人员,希望通过搞定这一两个人,来解决所有的问题。

二、选行业选产品看火爆

火爆的新行业,或是爆品,很合老板们的胃口,行业本身就很好,进去就能赚钱,产品本身自带畅销属性,销售起来不费力。尤其是不需要做基础工作,快速启动,快速周转,快速赚钱。为了迎合老板们的胃口,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推出所谓的“爆品”,就是为了迎合这些希望上手就赚钱的老板。

三、抄袭

研发多费劲,要有专业团队,或是找专业机构合作,耗时长,费用高。不如去抄别人的,抄完国内抄国外,别人火什么我就抄什么。

四、牛皮先吹出去

要没广告法压着,老板能把牛皮吹到天上去,反正吹牛又不上税,各种自夸一顿嗨,各种承诺随便开,售后服务保百年,甚至三年之后给客户全额退款都可以。先把当前的生意做了再说,至于以后的承诺兑现,到时候再说嘛,也许客户都忘了这事呢。

五、透支

很多东西可以透支,希望可以透支,信誉可以透支,老板可以透支业务员对公司的信任,业务员也能透支客户对公司的信誉,把未来的生意和收益先透支了再说。

六、承包

企业管理的文章浩如烟海,老板觉得“承包”两字能胜万书。把市场或是项目直接承包给员工就是了,老板最终只要结果,具体怎么干,由承包的员工们自己去想办法,这样能大大减少管理工作量。至于承包引发的标准混乱,市场透支,各种短视,丧失可持续发展力,乃至失控,就管不了那么多啦。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