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kc360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世界杯里葡萄牙惨败引出的商战启示

热度 1 已有 6251 次阅读 2014-6-20 16:13 |系统分类:品牌视点 | 世界杯 , 葡萄牙队 , C罗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世界杯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相信有不少球迷是几家欢喜几家忧。而小编之前一直看好的葡萄杯队却在6月17日惨败给德国队。无论如何大家都不可以想象,拥有超级球星C罗的葡萄牙以0:4的比分被德国军团打得大败,但此败却暗示了很多商战玄机,至少有以下5点值得大家深思。

  1、永远要相信团队大于个人

  葡萄牙队有超级球星C罗,但是面对团结的德国军团,几乎是无能为力,在任何一个企业和组织中,我们绝对不能搞个人英雄主义,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老板无论大小,记住你的主要责任就是要打造一支好团队。

  2、永远要相信是平台成交了你

  C罗在皇家马德里球队是英雄,可是在葡萄牙国家对却英雄无用武之地呢?可见是皇家马德里那个平台全力支持配合C罗,才能够让C罗成为超级英雄。因此要记住,离开了平台你什么都不是,要珍惜你的平台、支持你的老板及上级。

  3、永远要记住世界只认结果

  在这场大战中德国军团的射门次数比葡萄牙少了很多,但是却取得了4次进球的好成绩,最终赢得比赛,赢得了世界球迷的尊重。因此,无论我们怎样去工作,记住只有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所有要死定目标不放送,只有好结果才会要好日子、好心情。

  记住,所有的老板都希望用结果去征服他们,无论你是员工还是合作者都不会例外。

  4、永远要记住犯错了要及时纠错

  佩佩不小心将对手绊倒在地,本身是一个小错,只有主动拉对手起来,裁判一定不会处罚,即使处罚最多是黄牌警告,可是佩佩却用头去碰对手,错上加错,不仅激怒对手,也激怒裁判,导致团队罚下一人,让团队作战处于不利状态。因此,犯错不要紧,一是要主动承担责任,二是要及时纠错,这样一定会赢得人心,得人心者得天下。

  5、永远要记住情绪失控是魔鬼

  佩佩的犯错归根结底是个人不会控制情绪,导致随时情绪化,最后在情绪失控的时候犯下致命错误,不仅害了自己,也葬送了团队。可见不会控制情绪者要经常得到惩罚。

1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Punky 2015-12-28 12:13
国外的化妆品买回来也不知道生产日期,遇到这个问题怎么办,其实很简单下载一个查询批号的手机软件就可以了。“凹凹啦”是我第二次创业的产品,为爱美的你提供化妆品批号查询和保质期管理提醒的功能,希望能够解决大家在日常使用化妆品时遇到的保质期相关问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