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luntan360xh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彩妆新人看过来 粉底大百科

已有 927 次阅读 2014-7-18 11:31 |系统分类:彩妆 | 彩妆 , 粉底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不论我们怎样注意保养,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还是很容易在脸上留下痕迹。但是还好这个世界上有粉底这样的产品,让有瑕疵的皮肤也能看起来干净、平滑、有光泽。面对多种多样的粉底类产品该如何选择呢?粉底类产品一般可以分为5类:粉饼、粉底液、矿物粉、粉底膏和凝胶粉底。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每一种粉底的性能。

1、粉饼

  遮瑕力:中等——强

  适用肤质:油性/混合/补妆用

  粉饼是有一定遮瑕力的散粉的压缩版,有一定的控油作用。但是干性肌肤用会很容易脱妆,最好避免直接用干粉上妆。

  使用时可以直接用刷子沾取,然后以打圈的形式扫在脸上,或者用沾湿的海绵以按压的方式上妆。在用于补妆时,要先用吸油面纸将面部出油吸干净,再用粉扑或海绵补妆。

  2、粉底液

  遮瑕力:中等

  适用肤质:所有肤质

  粉底液是所有底妆类产品中最容易上妆的一种,很好推开、不厚重,又具有一定遮瑕力,所以最受欢迎。BB霜与CC霜可以算是粉底液的变种,也就是混合了乳液、防晒以及隔离的粉底液。

  粉底液可以使用平底刷、圆口刷、海绵或手指来上妆,其中海绵上妆最薄、最细腻,平底刷上妆遮瑕力最强、最厚重,干皮使用手指上妆比较好。

  3、矿物粉

  遮瑕力:弱——中等

  适用肤质:油性/混合

  矿物粉的最大特点是对皮肤好,无油无菌还带防晒,痘痘肌肤和孕妇都可使用。但是它的颗粒相对较大,上妆时需要仔细扫。

  一般是使用的刷子是圆头刷,在盖子上倒一些粉,然后用刷子在粉上戳几下,轻轻抖去多余的粉,以打圈的动作上全脸。需要长时间带妆时推荐使用矿物粉底,虽然仍需补妆,但是不会因为十几个小时不卸妆就出现堵塞毛孔问题。

  4、粉底膏

  适用肤质:熟龄肌肤/局部遮瑕/疤痕皮肤

  粉底膏可以想象为厚重版的粉底液,质地更厚,比较难推开,但是遮瑕力更强。只是油性皮肤要注意,因为粉底膏偏厚重,如果长时间不卸妆的话可能会皮肤不透气,闷出痘痘。

  粉底膏使用平口刷上,它可以把膏状拉的很平,刷的时候要注意方向,以鼻子为重,作放射状向四周刷,如果不注意方向,会引起不服帖。

  5、凝胶粉底

  遮瑕力:弱——中等

  适用肤质:所有肤质(尤其是干性)

  凝胶粉底与粉底液质地上差不多,但是凝胶粉底更水润,一般的凝胶粉底也是瓶装的液体状。凝胶粉底是无油的水溶基产品,对于干皮来讲,保湿力度会加倍。

  上妆的方法与粉底液相似,用刷子、手指、海绵均可。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