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meili360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化妆品菌落总数超标易致皮肤感染

已有 1255 次阅读 2014-5-27 13:51 |系统分类:360视角 | 化妆品 , 超标 , 保质期限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教授阎世翔告诉新京报记者,化妆品对皮肤的安全性至关重要,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在使用时,如果皮肤有小伤口,容易导致皮肤感染。另一方面,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更容易变质。如果存在致病菌,产品肯定对人体有害,如果非致病菌的一般微生物超标也会引起化妆品质量的变化,严重时产品中容易滋生霉菌,膏霜表面也会出现一些霉点。“一般菌落总数已经超标的化妆品,肉眼是无法辨别的”,阎世翔介绍。

  对于化妆品中菌落总数的标准,记者查阅《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发现,该规范要求眼部化妆品及口唇等黏膜化妆品以及婴儿和儿童用化妆品菌落总数不得大于500CFU(单位体积内的活菌个数)/ml或500CFU/g,其他化妆品菌落总数不得大于1000CFU/ml或1000CFU/g。

  阎世翔提醒,其实化妆品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人为因素等也有可能导致菌落总数超标,通常化妆品包装中所标示的保质期限为未拆包装情况下的保质期,产品开封后,如果不注重产品的储存环境,如置于较高温度环境中,以及用手每次涂抹化妆品也有可能会带入一些微生物,同样会导致化妆品菌落总数超标。因此,在使用化妆品时,要避免将产品置于温度过高的环境中,同时注意面部、手部清洁等。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