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bj05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化妆品专营店如何优化产品结构

已有 10689 次阅读 2012-8-8 17:35 |系统分类:店铺运营 | 化妆品店 , 人流量 , 销售量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常言道选择大于努力,在化妆品行业亦 是如此,厂家选对了代理商能促进企业良性长远发展,代理商选择了合适的品牌也才能带来更大的效益,而对于化妆品终端专营店而言,都知道开店地址直接影响日 后店内的销售量,人流量大的地方自然比人流量少的地方好、人流消费水平高的资方自然比人流消费水平低的地方好,殊不知店内品牌结构也会对化妆品专营店销售 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因此,在开店之前,就必须在甄选引进品牌时就把好第一关。

  开店选品牌,第一个基本原则无疑是要选择品质好,质量稳定的产品。任何的产品,它要由产品向商品转化的首要条件就是质量关。质量有保证,你推广起来才 有自信,也才能赢得回头客,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固定的消费群。这些顾客群才是化妆品专营店赖以生存的基础,才是你店里长久利润的保障。其次,选择在当地信誉 好的代理商代理的产品。信誉是建立在服务的基础上,完美的服务能为自己赢来意想不到收获。另外还要关注品牌运作思路清晰的产品。好的产品还要有成熟的品牌 规划;说到运作思路那是要从产品开发就说起的,闭门造车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早已行不通。开发产品要有市场依据,了解市场需求;借鉴国际品牌经验;近年来在 国内运作影响较大的几个民族品牌就是例子。他们在产品开发上关注市场需求;品质上向国际品牌看齐;营销上注意差异化搭配,扬长补短。迅速在市场上凸显。化 妆品专营店选择这样的品牌,经营的成功概率就越大;有时候甚至一个品牌就能在一个区域成就一家店。

  除了以上基本原则,还有一个很重要但也相对隐性的因素,即店内品牌结构。对于化妆品专营店来说,一般店面面积较小,可供陈列的商品相对较少。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有限的终端资源条件下,经营品牌的结构将至关重要。只有选好产品,选对品牌,才能做到品牌少、结构全、产品线丰富,从而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消费者。

  专营店产品结构,可以分为品类结构、价位结构、品牌结构,其中涉及的一个最重要一个问题即产品搭配,包括知名度和非知名度产品的搭配,高价位和低价位产品的的搭配、彩妆和护肤品等品类的搭配。

  具体来说,对于品牌结构而言,合理的化妆品专营店品牌结构应 该是形象品牌+主推品牌+自有品牌,同时,品牌结构相对应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价位结构。店内的形象品牌,即我们常说的国际国内一线名牌化妆品,名牌化妆 品一般价位相对较高,也是提升店铺档次的一个关键,是吸引客源的一个重要途径。消费者进到店里,放眼望去,全是杂牌,对店铺的品质会产生质疑,真正占据市 场份额的一定还是主流的产品,而这些品牌的自销能力也相对较强。对于主推品牌而言,则是店内的主要利润贡献者,这些产品往往是二三线品牌,在当地有一定知 名度,售价相对而言比较大众,在50——100元区间,这类产品往往是大众消费者相对较青睐的品牌。而对于自有品牌,目前在很多化妆品连锁专营店内很常 见,如屈臣氏、娇兰佳人等,这类产品更新快,根据当时流行的颜色、材质、形状、推广或是概念,很容易推陈出新,保持新鲜,灵活性和针对性比较强,另外,更 易做到质优价廉,这个是其他类型的品牌都做不到的。

  而对于专营店产品类结构而言,现在很多化妆品专 营店不仅仅卖护肤品、同时还出售彩妆、洗护用品、个人护理品等等,而在护肤品功效上,不仅有补水保湿、美白抗皱,还有防晒抗衰老祛痘等各种诉求,在产品品 来和功效诉求上,重叠品类和重叠诉求的产品尽量少出现,而相同诉求的产品在价格上则要做相对的阶梯区分,不至于同类产品、同价格产品重叠,加大消费者选择 难度。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