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youjingya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化妆水一定要买贵的吗?

已有 600 次阅读 2014-7-18 09:09 | 化妆水 , 成分 , 产品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很多人都是本着只选贵的不选对的原则来购买化妆品,但是贵的一定比较好吗?化妆水、洁肤水、精华水、高机能化妆水……在这件有承前启后作用的单品上,各界的争议似乎也从来没有断过,其中呼声最高的,大概就是关于“有没有必要在它上面花太多钱”这件事上。

  化妆水到底有什么用?

  简单的来说,化妆水是开启护肤流程第一步的单品。首先,它可以平衡肌肤表面的PH值,让接触过碱性洁面产品的肌肤恢复到平衡状态。另外,化妆水中的水溶性成分、水分和油份能够使胶质细胞变得饱满充盈,抚平肌肤表面的微小损伤,这样一来肌肤接纳后续保养品的能力就会得到改善,换句话说,用好化妆水可以将后续保养流程所表现的功效发挥至最大化。

  关于化妆水的前世今生

  起初,化妆水的研发问世的确只是起一个辅助清洁的作用,通过擦拭,化妆水可以带走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皂垢,扫清保养品渗透的障碍物。而化妆水进化到今天,已经吸纳了很多其他的功能,比如舒缓镇静、软化角质、补充水分,虽然说所谓“化妆水中有效浓度不会超过5%”可能仍是潜规则,但很多品牌推出的高机能化妆水以及精华水已然打破了这个陈规,因为有些高端化妆水中有效成分的浓度丝毫不比同系列的精华液低!

  化妆水有必要买贵的吗?

  贵有贵的道理,这句话放在化妆水类产品上同样说得通。虽然说产品中的主要成分还是水,但品牌之间的制作工艺、配方以及这些带给顾客的使用感却截然不同。虽然一般的化妆水基本可以满足一款水对于肌肤应有的贡献,但比较昂贵的高机能化妆水或精华水在履行化妆水本然使命的同时还会带来更多附加的美肌功效,让使用过程也感到愉悦。所以说,定位高端的化妆水产品一般都有它的过人之处,而至于用不用花大价钱去享受这个过程,还是要看个人的保养预算是否殷实。

  化妆水到底该怎么用?

  化妆水一定要配合棉片拍打使用吗?不一定,这要看个人的护肤习惯以及化妆水本身的功效侧重,侧重清洁,去角质的化妆水最好用棉片擦拭,而如果化妆水质地粘稠,或是含有颗粒粉末成分,则最好用手涂抹。另外,实在不必迷信所谓的“二次清洁”而对化妆棉不离不弃,要知道如果连洁面乳都洗不干净的话,靠化妆棉来擦拭也是于事无补。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