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xiaolu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火眼金睛识别过期化妆品

已有 11586 次阅读 2010-8-25 18:27 |系统分类:产品晒货 | 化妆品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一、真实案例

   前不久,王女士在使用一款常用品牌的护肤品时,发现膏体变稀,黏稠性不如以前,当时也没十分在意,就照常使用了。但用到第三天,忽然感到面部不舒服,瘙痒感十分强烈,而且伴有疱状红疹出现。为此,她到医院就诊,皮肤科医生告诉她,这属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必须马上停用这种化妆品。医生介绍说,如果化妆品变质会引起皮肤过敏,往往表现为红肿、水疱及大疱症状,多发于面部和颈部,同时伴有某种程度的瘙痒及灼热感,慢性刺激还会使皮肤变得粗糙、角质层增厚,或产生色素沉着。

  二、国外相关调查

  据英国一项调查显示,不少女性在化妆品过期后仍继续使用。她们不知道化妆品像食品一样存在保质期,过期后会滋生大量有害细菌。

  英国德贝纳姆百货公司调查1000名18岁至70岁女性后发现,她们使用的化妆品平均过期4年,一些化妆品甚至已经超过保质期15年。68%女性不管化妆品或护肤是否过期,只要没用完就不会把它们扔掉。 调查人员说,过期眼部化妆品尤其有害,因为眼部更容易发生感染,且发红、发痒、肿胀等症状会持续较长时间。过期唇膏则会导致嘴唇发干、敏感、起水泡。睫毛膏开启后,通常应在4至6个月用完,高光粉应在6个月内用完,眼影和腮红应在1年半到2年内用完。

 三、如何判断过期化妆品


 
 

 

  1、看颜色是否发生改变

   如果化妆品使用后较长时间置放在空气中,或密封不好,就在无形中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机会,细菌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产生的色素,可使化妆品变黄、发黑。

  2、看性状是否变稀出水

   因细菌体内含有的水解蛋白质和脂类活性酶能分解化妆品中的蛋白质和脂类,破坏化妆品原有的乳化状态,从而使原来包含在乳化结构中的水分析出。有时即使在无菌状态下,如长时间的受冷受热,化妆品也会出现油、水分离现象。

  3、看表面是否长有霉斑

  一些护肤霜、营养霜类化妆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成分,在春秋两季,适宜的温湿度条件极容易让真菌和细菌孳生,使膏体产生霉变。

  4、闻气味是否呛鼻怪异

   细菌分解化妆品中的有机物伴随发酵的过程,酸化反应发出的酸败气掩盖了化妆品的芳香味,非常难闻。

  只要化妆品存在上述情况,消费者就要以安全为上,不随意使用。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