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shijiliangmou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小企业主们,别再往培训公司扔钱了!

已有 10417 次阅读 2013-6-17 12:05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最近浏览一下中国著名实战派营销专家李志起先生的博客,看到一篇题为“郎咸平式浮躁是中国的悲哀”,读后非常认同,该文对郎咸平“行业本质”问题提出质疑。

  其实,在目前中国郎咸平式的人物太多了,海了去了。这些人也许起初有一定思想和独到的见解,但是不应该一味粗制滥造抛售自己的思想,随便在某个行业拉出一两个知名企业的案例,简单分析,然后得出一些结论,这些结论就成了自己所谓的理论,四处“传经布道”,捞取钱财。

  上周的某一天下班后,在车上接到一个培训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是某某培训公司的,说他们老总于某天有一个讲座,说对我非常重要等等。我问对方,我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么,你凭什么说对我有用,对我有什么用?我说我是实战派营销策划人。对方说不出话来放掉了电话。

  也听很多人说,培训公司的生意很好,一次培训上万人,每人几百元听课费,一场会下来就几百万进账,的确让人很眼红。同一办公楼的有家专做农化类的营销咨询公司两位老板到世纪良谋营销策划机构参观学习,其中谈到很想做培训!显然利欲熏心。

  培训到底有没有用,培训到底能不到创造业绩,能不能拯救企业?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不能说培训没有一点作用,具体的专业的业务培训还是必需的。但是像专业培训公司所出售的课程就没有必要了。我们讲做企业一定要好好掂量自己,培训公司的课程面向上万人,可见是没有针对性可言的。因为这些培训公司的所谓讲师所谓专家,天天在做培训,他们脱离市场,没有实战经验,听这些人的话无疑是屁股指挥大脑。再说了,培训课程是他们的产品,在他们看来每一次培训对你都非常重要,如果他们每周搞一次培训,那么你每周就得花费时间跑到培训公司去。

  这里有一个真实案例:郑州某个企业老板听了一位在当地某家知名培训公司干过主管的讲师忽悠,居然想办法把他挖来做总经理,拉来一干人马按照培训公司的模式开展业务,搞的是风风火火,每天都晨会,打电话都有流程,拜访客户都有统一的话术,结果呢,半年过去了,一个客户也没开发出来。

  既然培训作用不大,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去听培训公司的课呢?

  我们首先看看都哪些人在听培训公司的课,一般都是小企业的小老板,像张瑞敏、柳传志、牛根生恐怕不会听这些课。再往下说,拿河南本地的如双汇的万隆,三全的陈泽民等也不会去听这些课程。去听的大多是没有境界没有见过世面的小企业主。在他们看来,自己已经赚了一点钱,需要贴贴金,需要扩大影响,有时候跟某个著名专家合影,说白了是想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或许他们也明白听课没有用,但是听课可以认识很多行业的老板,扩大人脉资源。这个理由听起来挺好,实际上是在白日做梦。不是没有可能性,而是几率太小了。

  有人形容这种现象是“不务正业”,放下自己企业一大摊子事情不去管,而是大把大把钞票扔给培训公司,回来无非可以给员工炫耀一番,带回一两盘光碟让员工看一下,不过如此而已!

  真心希望小企业主们,赶紧回头,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别再往培训公司扔钱了。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