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商务中心  请 登录   免费注册

shijiliangmou

女     -

个性签名:该用户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招聘也要会功夫!

已有 450 次阅读 2014-3-14 13:48 | 营销策划 , 招聘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美妆微博  

  河北的客户电话告诉我一个喜讯:人员招聘终于有突破性进展了!这个客户目前有两家店,自从与世纪良谋合作后,月营业额稳定在50万元左右。但是人员奇缺,两个店一共才10人左右。在世纪良谋规划下,开始了公司化运作,计划下半年再开两家店。兵马未动,招聘先行。

  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为了帮助她招聘专程赶过去进行商讨,为他策划了报纸招聘广告、推荐了138美容人才网等网络平台,启动了校园招聘、人才市场招聘、劳动就业局、老员工推荐介绍、发动老顾客推荐介绍、美容DM杂志等各种招聘渠道、招聘方式。

  一个多月过去了,效果甚微。客户心急如焚,世纪良谋紧急诊断,问题到底出在哪?首先渠道是没有问题的,能想到的渠道全部打开了、启动了!所以肯定是操作环节的问题。

  因为效果甚微,并不是没有人来应聘,没有有人来咨询,而是最后留下的没有。是操作不当造成的。

  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招聘心态。因为在目前情况下,再想像以前那样广告一贴或者广告一登应者云集的状态,那是肯定不可能了。所以,招聘者不要在招聘时拿着一个硬尺子,不是什么样的人不要。而是要抱着一种教育引导的心态。比如说,有的人可能现在不符合你的标准,但是可能稍加教育引导很快就符合标准了。

  第二,要有一个包容的心态,千万不要以自己的喜好去招聘,比如说有的老板喜欢直爽的人,看见委婉含蓄的就不喜欢就不要。人无完人。根本不可能出现十全十美的人,能力又强,有没有太高要求,还听话,手法也好,人缘也好。所以老板一定要学会包容,只要能发挥价值的就可以用。

  第三,要有诚心。我们知道心诚则灵。遇见比较优秀的人才,一定要想办法留住。有的老板简单一谈,就完了,开始等信。你算有诚意吗?不算。你要知道,现在是双向选择。一定要拿出一些诚意来,让应聘者看到。比如,我以前碰见过一个老板,感觉来应聘的人很有能力。当时应聘者有点不想来推辞说家里人有病住院了,其实根本没多大问题,只是一个借口而已。结果,老板马上买一大堆礼物直接去医院看望应聘者家属去了。这样的诚意,让人拒绝都很难。

  第四,要有恒心。就像刘备三顾茅庐一样,这个时候老板最需要放下架子的时候。河北这个客户,之所以最后取得了突破,就是恒心的结果。一方面世纪良谋告诉她不放弃,不要停,不要因为没有效果就停止招聘;另一方面,对于印象比较好但是没有留下的应聘者,要再一次联系打电话,问她们有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或者在现有单位开心不开心。几次下来,越聊越深,关系越来越近,慢慢就过来了。

  所以说,现在招聘没有点功夫是不行的,各位老板们加油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换一个
匿名  登录 | 立即注册